Skip to content
Welcome to Seeds Children’s Bookstore!
FREE SHIPPING in HK for orders over HK$599
世界閱讀日﹕書店負責人教路 為孩子尋好書 鑽入工廈發掘童書寶藏

世界閱讀日﹕書店負責人教路 為孩子尋好書 鑽入工廈發掘童書寶藏

Published Date: 4/19/2016

【明報專訊】優質的繪本、兒童圖書,在大型連鎖書店未必輕易找到,反之,藏身於工廈及商廈的小型書店,有不少是專賣童書,繪本種類隨時數以百計,叫人目不暇給。以下介紹的四間小型書店,你有沒有興趣去「尋寶」呢?

因應需要 專人助揀書

開業約兩年、以8歲以下為讀者群的Seeds,4個月前剛遷往中環商廈繼續經營,店子空間大了,讓老闆譚再思(Joyce)和家長,可以更舒舒服服談書經。「這店子最大特色,是我們可以因應孩子的年齡、喜好、需要,為家長提供專業意見,揀選最合適的童書。」Joyce說。

關注特殊兒童 圖書助開心窗

稱得上專業,除了因Joyce是兩女之母,還因她修讀過兒童心理學,了解孩子的心理發展,「我最喜歡引入一些跟情緒有關的繪本、圖書,例如《生氣王子》、《愛哭公主》、《爸爸有一千隻手》等,其實這些書,不單給小朋友看的,當家長伴讀時,從中也會學到很多東西」。

Seeds早期以銷售英文書為主,但現在,中、英文書比例各佔一半。此外,店中除有很多跟情緒相關的繪本、圖書外,大部分得獎的兒童文學作品也可在此找到,還有其他認知性、故事性、遊戲性類別的圖書。

Joyce也十分關注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,特別引入適合他們閱讀的圖書和教材,「要進入自閉症、亞氏保加症兒童的內心世界不容易,家長、老師可以利用繪本、教材,作為一個溝通橋樑」。

但Joyce始終相信,圖書只是一個工具,最重要還是運用技巧。因此,Seeds定期舉辦工作坊,跟家長分享親子閱讀的秘訣,又請來繪本治療師,講解如何藉繪本,打開孩童的心窗。

Seeds

地址﹕中環租庇利街1號喜訊大廈20樓1室
營業時間﹕周一至五上午11:00至晚上7:00;周六上午11:00至下午4:00;周日休息
付款方法﹕現金、易辦事及信用卡
網址﹕www.seeds.com.hk
查詢﹕2698 8939

Source: 明報
Previous article 《爸爸有一千隻手》甜蜜關係
Next article 《怕浪費的奶奶》節儉與創意

Compare products

{"one"=>"Select 2 or 3 items to compare", "other"=>"{{ count }} of 3 items selected"}

Select first item to compare

Select second item to compare

Select third item to compare

Comp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