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Welcome to Seeds Children’s Bookstore!
FREE SHIPPING in HK for orders over HK$599
鍾情童書繪本 幫助孩子減壓

鍾情童書繪本 幫助孩子減壓

Published Date: 1/22/2016

兩年前已開業的童書店Seeds,剛搬往中環更大位置的商廈營業,除了提供寬敞空間,亦搜羅不同特色書種予書迷,大小書蟲又有多一個選擇。

Seeds明顯主攻中外圖畫書,對本地家長來說,這類圖畫書的市場往往不夠小說等書種暢銷,要改變家長的心態,便得拓寬經營策略。老闆譚再思(Joyce)說:「如果只賣繪本很難維持,一定要有其他與童書有關的活動配合。」她堅持,是因為真正覺得圖畫書更能幫助小朋友的發展。「懂得繪本好處的家長,多是很有質素的一群。」

兼辦家長課程

新店舖有更大的空間讓讀者揀書,同時為家長舉辦教育活動,像本月舉行的「繪本治療師」課程,會教家長怎樣藉童書為子女減壓,排遣負面情緒。Joyce育有兩名分別三歲及五歲的女兒,本身曾修讀兒童心理學的她,因孩子關係一頭栽進童書的世界。「我們會搜羅高質素的繪本,除了獲獎童書,一些很有意思又少有本地書店會入的,我們都會入。」像漢聲「14隻老鼠系列套書」,她相當喜歡其圖畫,箇中饒富教育意味:由辨認14隻老鼠開始,單是一幅沒有太多文字的圖畫已考小朋友的觀察力、常識,可要家長與他們留神箇中綫索。

經營書店,賣的更多是店員與老闆對書的知識。Joyce跟店員都會與客人閒談,了解其子女的年齡、喜好,再建議心目中的好書,服務體貼。跟Joyce談書,單是關於情緒的,她朗朗上口,更能道出書中細節。閱讀,從來不寂寞,只要你找到同樣愛書的人。(地址:中環租庇利街1號喜訊大廈20樓1室)

撰文:羅惠儀
攝影:湯炳強
編輯:余敏
設計:梁政敏

Source: 晴報
Previous article 【Sammy】藏於金融地段的樓上兒童圖書店
Next article 【爸媽說故事5】:3位媽媽和孩子讀這些……

Compare products

{"one"=>"Select 2 or 3 items to compare", "other"=>"{{ count }} of 3 items selected"}

Select first item to compare

Select second item to compare

Select third item to compare

Compare